DSC07009.JPG  

一早在阿焜家享用了王媽媽幫我準備的早餐,也和阿焜的姪女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巧虎~

我只能說巧虎真的是小朋友的好朋友!(巧虎也太歷久不衰了吧XD)

台南人的早餐真的都吃得不錯,今天的早餐是台南的碗粿加豆漿~

和王爸爸還有王媽媽道別之後就開始前往尋找本次環島的第一個極點-極西點 國聖燈塔

國聖燈塔位於七股的海岸邊,可以說是非常的偏僻...

途中會經過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也會看見不少帶著專業單眼相機來觀賞黑面琵鷺的賞鳥人士

DSC06985.JPG  

麻豆到七股的距離還好不算遠,大概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到了!

沿途經過很多稻田和魚塭,在這樣的鄉間小徑上騎著車吹著風~真的感覺無比悠哉!

畢竟今天是禮拜一,通常禮拜一都需要處理比較多繁瑣的雜事...難得輕鬆~

就這樣來到了本次環島主題 尋找四極點的第一站-國聖燈塔

它的造型有點像巴黎鐵塔或是東京鐵塔那樣的結構~

長年佇立在這個冷清的海岸邊,為辛苦的討海人指引一條回家的路...

經歷了幾天的長途跋涉來到這裡,當然要來合照一下啊XD

DSC06988.JPG  

看著時間差不多,也就出發前往市中心尋找本站的明信片啦~

原本要去在市集認識的朋友 婷歡,他們的工作室購買

但因為他們今天下午才會開店,於是只好改天再去造訪~

在尋找明信片之前,我想先去找一下總鋪師裡的愛鳳小吃電影場景

於是先亂亂繞來到了台南三級古蹟 風神廟,據說也是全台唯一主祀風神的廟宇!

而吸引我的是座充滿莊嚴和歷史痕跡的牌樓~

DSC07012.JPG  

或許是從小而濡目染,對廟宇的藝術和人文也是蠻喜歡的~

更喜愛捕捉人們虔誠的向神明訴說時的畫面,因為那有種心靈上有所寄託的感覺

也正因如此,宗教的信仰才會在人們的心中產生堅毅不搖的存在著!

DSC07028.JPG  

參觀完風神廟後便往愛鳳小吃的方向前進,其實就隔幾條街而已XD

停好摩托車時就看見了在電影裡的王家醬油和膨風嫂跳舞的空地~

而旁邊這間就是傳說中的愛鳳小吃店,現實生活中它只是一般的住家

當初為了要拍戲所以才改成小吃店,結束拍戲後也就回復原狀了~

DSC07049.JPG  

這間民宅的阿嬤人很好客,看見觀光客前來都會主動招呼入內參觀

也會跟你說可以站在櫃台或是哪裡哪裡拍照~非常的熱情!

離開前也和阿嬤合拍一張照片以及請她幫我在T恤上簽名~

由於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沒有特定想吃什麼就隨便找間小吃攤解決中餐

我只能說台南真不愧是美食之都,就算是小吃攤也不怕踩到地雷

點了一盤水餃後又點了一碗肉燥飯~這肉燥飯真的厲害,滷肉加上肉鬆超讚!

DSC07052.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南部滷肉飯都稱為肉燥飯,而且也都會加上肉鬆~

台南人真的有夠幸福的啦! 連小吃都這麼講究XD

飽餐一頓後便到正興咖啡館去買了幾張明信片在郵局寫了起來

這次來到台南原本還想去見見當兵的同梯弟兄小彬彬~

可惜時間上兜不起來,不然退伍這麼多年了~實在是好久不見啊T^T

告別台南之後便前往高雄去找一位也是好久不見的女孩兒 螞蟻~

從台南騎到高雄鳳山著實是一大段路程,大約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左右...

因太久沒見,站在街邊一聊又是一個小時去了@@!

看看時間已經五點半,我還要趕到恆春墾丁大街上~只好趕快出發!

從高雄到恆春這段路更遠更長,而且一到傍晚路上根本沒幾支路燈

還好路上車子算不少,不然那時我只剩一顆大燈在照明~有夠驚險...

騎到楓港時,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做強風~就算你騎直線也會變蛇行XD

半途中我的全罩式安全帽還被吹到翻起來! 是想把我勒斃啊@@!

撐過楓港後來到車城就比較熟悉了~之前也有單獨來墾丁渡假一段時間

當我看見墾丁大街時已經晚上八點了,一路狂飆真的有夠累的...

今晚在淳青背包客棧過夜,住宿費便宜又方便~真的是背包客來墾丁的首選啊!

DSC07086.JPG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便打算先去覓食~從高雄一路飆過來,一路都沒吃~餓炸了!

正準備出去吃飯前又在客廳和背包客們閒聊了起來,環島真是一個很好認識新朋友的話題XD

這裡的背包客有從北京、香港、新加坡等地前來旅遊的朋友,當然也有來自台北的朋友

一個是從新店騎著腳踏車環島的國佑,一個是從台北跟我一樣騎摩托車的Stan

稍微閒聊過後便請他們和老闆幫我簽名,而老闆留了這麼一段話給我~

"寧可知難而退,不可半途而廢"...並勉勵我已經走了一半,就要堅持走完另一半!

來到大街上覓食的時候選了這間吳師傅滷味,隨意點了幾樣就要兩百四十元...

而且店員長得有點像陳漢典XD 只是...服務業嘛~你笑容也多一點OK= =

DSC07058.JPG  

當這盤滷味端上來的時候,我有種久旺在高雄挑戰超大拉麵的感覺XD

真是一個失誤就點了這麼大一盤,吃得實在是有點撐...(有點鹹、味道普普通通)

吃完後便回到背包客棧,結果Stan跟我說想要去看出火

而其他人因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前往下一個地方,便早早盥洗休息了

就這樣我和Stan騎著車來到了恆春知名的景點-出火

在那也遇到了一對香港父子,他們也是住墾丁大街~但是他們騎腳踏車...

ㄏㄏ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有閒情雅致,畢竟大半夜的而且還有一小段路@@

看完出火候我也先回到客棧準備盥洗睡覺~

這時在客廳還聚了一批大陸朋友在聊天,便也坐下和他們閒聊他們接下來的旅程

這些大陸朋友從四川、安徽、廣東、北京和東北等地前來台灣旅遊

有些已經在上班工作,有些則還是大學生~

能夠藉由背包客棧認識到各地的年輕人,真的是很有趣!

由於時間不早,大家明天一早也都還有行程要跑~

互相道晚安後便各自回到宿舍休息了,就這樣~結束了今天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勒莊 的頭像
    米勒莊

    在角落的風景‧The Scenery At Corner

    米勒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