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23.JPG  

今天大約八點多起床,一樣很慢步調的梳洗整理一番~

後來挑選了幾張Ben拍攝的明信片作為環島的第一張!

在客廳書寫時也和室友以及他女朋友閒聊著~

沒多久豆豆和柚子也起床了,老狼則請光輔帶我們去吃在地人的美食-草魚粥

DSC06731.JPG  

這間隱藏於嘉義市區巷弄內的阿文魚粥,其實在網路上也有不少美食部落客推薦喔~

他們的營業時間從早上六點就開始,直到中午左右後就休息了~所以想吃就要早點到!

我們點了草魚粥、蛋包蚵、滷肉飯、煎海魚,以及隱藏菜單-煎魚腸!

而此店都使用當日捕獲的漁獲,新鮮的程度絕對不在話下~

草魚粥湯頭鮮美甘甜,當早餐吃完全不會有任何油膩的負擔!

採用新鮮的鮮蚵加上雞蛋,使用魚油香煎的蛋包蚵~

除了有濃濃的蛋香外,更是有著滿滿的海洋味在嘴裡翻滾著!

接著上場的隱藏菜單-煎魚腸,經過油炸後的口感更是酥脆、香氣四溢~

最後登場的煎海魚,我挑了鱈魚~表皮香酥、肉質肥美,入口即化啊XD

DSC06738.JPG  

《阿文魚粥-嘉義市延平路191號》

沒想到在嘉義也能吃到如此豐盛的早餐! 若有來嘉義玩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飽餐一頓後我回到碰碰繼續寫完要寄送的明信片,也趕快整理行李~準備出發今天的行程!

環島走到第三天我發現~其實...路線規劃僅供參考,一切隨意也是不錯啦XD

由於剛好是日正當中的中午時段,所以老狼建議我先去吃一碗他們常吃的愛玉冰~

和老狼他們道別後就出發尋找又是在地人介紹的愛玉冰!

這間愛玉冰店離碰碰不算遠,一下就來到了這間已營業約三十多年的手洗愛玉店-王家愛玉冰

DSC06760.JPG  

這樣一碗價格更是親民到炸掉~只要20元喔!《王家愛玉冰-嘉義市北榮街36號》

中午阿嬤有時候會午休,看到店面沒人或是門是關上的別以為沒營業~

旁邊有個門鈴按下去~阿嬤就會出來幫你開門囉!

老狼還提醒我說要吃原味的,這碗除了手洗愛玉外~加的就是阿嬤親自烹煮的糖水

真的! 只要這樣簡單的搭配就真的很好吃~Q彈的愛玉和不會死甜的糖水,整個清涼消暑啊!

DSC06762.JPG  

吃完愛玉冰後我也就馬上趕往嘉義舊監獄去聽免費導覽了~

嘉義舊監獄為臺灣唯一完整保存的日治時期監獄建築。

該監獄興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八年(1919年),大正九年(1920年)3月竣工,

大正十一年(1922年)正式啟用,於民國九十四年(2005年)5月26日公告為國定古蹟

而嘉義舊監獄採用的是"賓夕凡尼亞式監獄",其特徵為在中央有一座扇形臺來管理周圍呈手掌狀放射出去的囚房。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DSC06770.JPG  

來參觀古蹟真的還是需要專業的導覽員來解說,不然也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走在這樣充滿歷史故事的舊監獄,一邊聽著導覽大哥說故事,一邊想像著當時的畫面

看著每間牢房和生鏽的鐵窗,想著當年那些受刑人在這狹小的空間是如何渡過每一天~

然而歷經了歲月的洗禮,那些受刑人已成為曾經~但監獄仍然屹立不搖的存在著。 

在每間牢房的上方有都有讓獄警巡邏用的空中貓道,以便觀察每間受刑人的一舉一動!

DSC06793.JPG  

在以前也有所謂"不能說的秘密"~這是用來懲罰受刑人的水牢

DSC06817.JPG  

整個監獄裡最有霸氣的我想大概就是典獄長室了吧!(一整個想到海賊王的麥哲倫XD)

DSC06917.JPG  

整場導覽走下來大概約兩個小時左右,但能在這兩個小時內認識到這裡的故事實在很值得~

畢竟監獄的那扇大門,等於是在同一個天空劃分了兩個不一樣的世界!

在監獄裡所發生的種種事蹟,都在這扇大門敞開之後才會向世人透露著~一些不為人知的過去...

DSC06798.JPG  

聽完導覽後我便來到了另兩個在我環島行程中的站點-北門車站和玉山旅社

因為兩個小時的導覽聽完後著實有點疲憊和腿痠,所以在北門車站沒逗留太久...

稍微拍個幾張意思意思後就來到了玉山旅社喝咖啡稍作休息一下~

而玉山旅社也是由老屋改造而成,一整個就很對我的味口啊XD

因為一樓都坐滿了,所以我就到了二樓的座位找尋休憩的角落!

一上到二樓後發現沒有半個客人~於是馬上拎著相機把整層樓都拍了一遍!

既然是旅社,那就一定有讓客人住宿的地方~而每間房間也都非常懷舊,還有蚊帳哩XD

DSC06952.JPG  

挑了一間塌塌米的小房間,有舊沙發和僅能觀賞的老電視

就這樣~點了一杯冰拿鐵,就坐在這裡拿出筆記本隨意寫點東西假文青一下~

電扇吹來涼涼的微風,在配上冰涼涼的拿鐵~好享受這樣的時光!

真的很想直接躺下來小睡片刻! (但我怕一睡就直接在這裡過夜了XD)

咖啡喝得差不多、時間晃得差不多~也該是前往阿焜家的時候了

從嘉義到台南麻豆其實也不算太遠,路程大約一小時左右

看著google map來到了阿焜家附近後打給他出來帶我,畢竟那邊實在不好找@@

而今晚則是我環島第一次借住朋友家,是我吉他社的學弟~28屆社長-阿焜

卸下行李後就和阿焜的家人們一起共進晚餐~王媽媽的家常菜都超好吃的!

吃完飯後就和阿焜拿著吉他開始彈唱著,閒聊著以前學生時期玩社團的回憶~

天啊!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十年勒! 真的好懷念啊~(雖然我現在還是常回社團XD)

雖然我們久久才見面一次,但依舊還保留著吉他社的革命情感,一聊就聊到忘記時間~

DSC06976.JPG  

而我們還合奏了吉他社流傳已久的社歌-旅者,真的是有夠感動的......

就這樣~環島的第三天在吉他聲中劃下了完美的逗點,洗洗睡了~期待明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勒莊 的頭像
    米勒莊

    在角落的風景‧The Scenery At Corner

    米勒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